close

第13周  

上一次產檢的時候醫生就快狠準的幫我做了頸部透明帶相關的驗血跟安排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想不到洗竿剛哪杯欸兩週就過去了,就到了做頸部透明帶這天了! 

話說很多人一直跟我說直接去做羊膜穿刺就好有100%的準確率,但是身為小時候祖先有保庇爸爸有抽到萬華區河堤旁邊常常淹水13擠六口的小國宅因此可以有補助的偽台北人來說先來做做頸部透明帶檢測,可以早期發現並確認寶寶的所有手腳都完整也不失為一個很好的機會。

 頸部透明帶的單子上面寫得很清楚10點開始照超過10分鐘就不可以進去,住在三峽偏遠的我們為了不要遲到損失任何一秒看小酒瓶的機會所以調了一早八點起床的鬧鐘還可以吃個早餐再去照超音波!

 

想不到一覺醒來已經是九點多了,唉呦威呀~~瞬間花了5分鐘的時間刷牙洗臉出門以最快的速度衝到醫院已經10點過5分鐘! 早知道就不要刷牙洗臉直接出門還可以準時(捶手!) 害俺肚子餓得要死一路還要腦力激盪用言語刺激平常時速只有40的室友把油門催下去,所以說我得到教訓了,以後鬧鐘還是不要調得太早調剛剛好就好這樣不會賴床還比較可以準時梭! (離題) 

阿母勾還好俺前幾天有去行天宮拜拜所以當天有另外一個要照超音波媽媽提早到,所以醫生先讓她去照好讓我可以等室友停好車一起進去看嬰仔~ 

幫我照超音波的是一位女醫生,講話超級溫柔的也很仔細!

探頭一靠上去只看到小酒瓶的腳一直踢一直踢,手一直動來動去然後最塞雷的是嘴巴也一刻都沒有停過一直動一直動…室友一看到馬上說這個一定是妳的小孩沒有錯那麼愛吃…其實他只是因為沒有吃早餐只好吞水解渴止飢阿你們這些老杯知不知道八兜夭的辛苦啊!!!!

13周-2  

探頭前前後後轉來轉去,就看著寶寶一下左一下右手一下高一下低的感覺很好玩,超音波照得很仔細,先確認左腳右腳還有左手右手,再確認腦部心臟胎盤的血流,然後就開始要照到頸部透明帶的部分,要照到的時候醫生說有點側著所以要等一等,因為看過太多媽媽分享說小孩一直躺著不動照不到還要去外面走走吃糖果再回來照,因此我皮包裡面還帶著一大包準備好要讓他跳起來扭一扭的糖果想不到俺家的小酒瓶一整個就是過動,終於聽到醫生說照不到心想機會來了馬上自告奮勇問說那我是不是要搖一搖讓他轉一下!!

醫生冷冷的回了我:我自己會推他你不用搖~~(!!原來網路上說還要去外面走走吃糖果都是騙人的!!)

最後照到的頸部透明帶好像是1.29mm的樣子醫生們說到重點都好快只可以記得個大概跟聽到她說1.29mm是正常的且有鼻骨雙管齊下代表寶寶都某穩疊! 

探頭又繼續轉來轉去一下到頭一下到腳,身為看很多網路文的新時代女性早就查過很多寶寶在12週左右就可以看出是男是女,一般官方的說法是如果是男生就會直接說然後如果是女生就會說還太小看不出來,因此出門前就在三囑咐室友照的差不多的時候可以問醫生一下,想不到時間都快結束醫生連手指頭幾根都幫我們算好有幾根的時候室友還是在旁邊傻瞪著螢幕不出聲! 

身為很容易忍不住的阿桑二話不說就趕快問了一下,醫生千篇一律的先幫大家打了針說一般來說現在的週數還太小看不出來,之後就是一片寂靜……

就在心想醫生不想跟我說這個秘密的時候,她又說了看起來比較像是XXXXX (那麼多個X該不會其實是雙胞胎吧!)

 

XXXXXXX就等16週再確認吧

俺要去吃早餐了~今天預計吃的是南機場阿春涼麵!!

(主圖是我本來要放上頭文字D的照片顯示一路狂奔到醫院的冏態,暫時找不到照片用軌道車應該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更多小酒瓶的孕期日記: 

寫在有孕前的兩人生活 

唉呀不舒服到底有沒有  

4哇塞該不會是驗孕棒大評比吧!!  

5兩條追深了的平行線  

6咱們來去看婦幼的高(?)帥醫生 

7什麼菜味自來水味還出血? 

8沒本事做的貴婦 

9我的高()帥醫生其實是快狠準! 

10數不盡的想吃清單跟不舒服名單 

第11週~ 第一次蓋了印章的產檢 

第12週-便秘是種不能說出口的痛 

第13週-偽台北人的小福利

 

arrow
arrow

    吐司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