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 5-1    

2014.10.30 

今天本該是小紅要來的日子,噹噹,果真沒來~~

俺在一開始驗到的第一個週末,就已經買好了驗孕棒界的高檔品-曼秀雷敦-在櫃子上供奉著。想說要在小紅沒來的這一天好好確實的來驗一下是不是懷孕,但是因為一天比一天深的第二條線,讓我覺得小曼可以留給往後有需要的人…….(話說我周遭結婚的朋友要不是剛生就是已經生了兩個,所以可能苦苦等到白髮蒼蒼都過期了也不知道是誰會有需要)同時,在沒有很確定之前,俺想說也不用那麼早跟唉鳳講,不然她整天瞎擔心操心的也不好,再者沒有甚麼症狀的我每天也是吃得很好,還可以持續不斷的每晚半小時的快走+小跑步,希望可以把俺在德國暴食的體重調整回來一點,我可不想變成超厚片孕婦阿!!


Week 5

從驗到開始,我就持續著每天一根驗孕棒,驗驗看可以到多深的遊戲。

這個禮拜進入了第五週,我的驗孕棒的庫存也不敷使用的彈盡援絕了!所以趕緊上網認真的查到了小Kemail,買了便宜大碗的驗孕設備,進入了第五周的驗孕實驗! 

這兩個禮拜室友每天看到我放了一根驗孕棒在洗手台上,頭腦複雜的他一直也搞不清楚這樣每天驗到底是確定了沒有,一直要我把供奉的驗孕棒拆來用(拜託,驗了20支還不確定也只有室友異於常人複雜的頭腦可以有這樣的解讀)

但是為了不要讓開心過頭的媽寶馬上衝回家抱著媽媽說好消息,我都會給他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 看了醫生才知道,不過太早去看醫生也什麼都看不到,所以等兩個禮拜後看完醫生再說! 

儘管在怎樣避重就輕,我的身體症狀卻愈發明顯,這個禮拜除原先的胃脹之外,每每到了下午都是漲氣最嚴重的時候,我的胃像是塞了一顆一直在打氣的氣球,頂得我整個胃痛得不得了,另外俺兩條粗壯的小腿也不爭氣的又痠又痛,那種痠痛的感覺就像是我6-7歲時沒有睡午覺的感覺(也很像青春期發育時抽高的感覺),搞得我全身不舒服。

往往回家還要頂著痠痛的雙腳燙隔天午餐的青菜(沒辦法為了控制一下!),或做一些簡單的家務時,我愈來愈壞的脾氣就會發作,時不時對室友吹鬍子瞪眼的! 

至於唉鳳那邊,畢竟是我阿娘,什麼懷孕的不舒服還是找她傾訴最好,所以我試著用最簡單的方法把消息散播出去。

最好的方法就是,約了俺家的6歲外甥女一起去運動,然後跟她說:阿姨肚子裡面有娃娃,等你弟弟明年生日的時候他就生出來了,跟你弟弟一樣星座!

同時又跟她約法三章說不可以跟別人說! 

想也知道不用兩天,很守信的她沒有跟別人說阿姨肚子有娃娃,只用了小孩才有的特殊理解力:說了阿姨有一個秘密不可以說,是跟弟弟同星座的。

消息就這樣傳出去了!! 

懷孕後發現,最舒服的還是回家在唉鳳那白吃白喝的時光,那天跟室友又起了爭執,一氣之下在跟唉鳳抱怨的時後(也就是跟外甥女說完12小時後),脫口而出了一堆為人妻才會面對到的醜陋現實面時跟阿娘說了俺腹中有肉的事情! 

不過頓時就是所謂的母女感性光環溫暖了四周的晚秋涼意。

在唉鳳面前說出有寶寶著件事情是很奇妙的,突然看到一個媽媽的光輝閃亮照耀,阿娘的眼神裡面有著開心與擔心參半,最先脫口而出的都是對俺的關心,馬上問我說有沒有不舒服會不會吐,然後要靠近我緊緊的抱了我一下,讓我知道有唉鳳在甚麼都可以靠的感覺,好溫暖好感動,瞬間覺得再多的不舒服也沒甚麼,熬一熬就過了! 

驗孕棒還是每天一根解千愁,文末就來看看第五周的顏色深度探討吧!

week 5 -2


 

更多小酒瓶的孕期日記:

寫在有孕前的兩人生活

唉呀不舒服到底有沒有 

4哇塞該不會是驗孕棒大評比吧!! 

5兩條追深了的平行線 

6咱們來去看婦幼的高(?)帥醫生

7什麼菜味自來水味還出血?

8沒本事做的貴婦

9我的高()帥醫生其實是快狠準!

10數不盡的想吃清單跟不舒服名單

第11週~ 第一次蓋了印章的產檢

第12週-便秘是種不能說出口的痛

arrow
arrow

    吐司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