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刈包-1   

立春的今天,你們吃刈包了嗎?

農曆1216日是立春也是尾牙,台灣的尾牙習俗百百種,想記我也記不得。

不過最近一直被路邊的某張海報洗腦,搞得我很認真的記得虎咬豬/錢咬豬/咬錢豬這幾個詞,虎咬豬是說刈包長得像老虎咬著豬肉,錢咬豬是說刈包長得像錢包咬著豬肉,咬錢豬是說俺長的像豬咬這著這個錢包刈包(這些推論真是很好的行銷手法呀!)
這些個豬阿虎的,就像歌詞洗腦的流行歌曲一樣一直在我的腦海裡迴盪!刈包的畫面也一直出現! (話說這個女人都有的毛病也沒啥鳥不起,只不過大家朝思暮想的畫面是名牌包我的是刈包!)

阿姆勾話說回來,對刈包一直以來也沒有太多特殊的感情,其實是因為最近腹肉出現每每只要看到好兆頭或帶財的習俗時,就想說也真是一個好管道來騙吃騙喝才會想到要來吃吃看! 

話說三峽的小吃感覺很多但是種類也不大多,像刈包這種冷門的更是門路少,這次趁著立春這天吃了幾家我當天大街小巷路上找到的刈包店,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樣想去咬一下豬沾沾錢氣的人也有門路可以去! 

喬美刈包

刈包-喬-1

在和平路上的這一家店,就在廟口蚵仔煎的隔壁,平常晚上都很冷清今天難得有時間中午時段去想不到人還不少!

刈包-喬-2

店是由一對老夫妻一起經營的,刈包一個50元,榨菜很香很脆/香菜很多/肉略少,剛拿到後對她的尺寸為之一驚! 好小啊!以俺來說兩口就沒有了梭!

刈包-喬-3

刈包-喬-4

刈包-喬-5


 

發記刈包

刈包-2  

一枚吃不飽馬不停蹄立刻又奔到老街裡面,記得路過幾次這兒也有一家略有名氣

的發記刈包。

但是失策的是老闆今天心情不好沒有開門,所以就只好照照店門口的照片後回家懊惱!

刈包-發-2


 

開車回家的路上想了想,總不能讓咱們三峽的新居民在立春這天沒有錢可以咬吧!(也不好俺出門一趟還餓著肚子回家)索性就開車到鶯歌繞繞,看看是不是有其它刈包店順便也去阿婆壽司巡一下~

在直奔阿婆壽司的路上(為了避免找不到下一間刈包俺先去阿婆壽司備貨!),碰巧看到阿婆壽店一旁的店家就有在賣刈包。

璋記刈包

刈包-璋-1

這間店整體來說是一家有在賣刈包的早餐店,這兒的刈包一枚40(這才是我記憶中正常的刈包價格!)

刈包-璋-2

刈包-璋-3

裡面的肉、酸菜、花生粉都是我比較熟悉的比例搭配,美中不足的是它沒有加香菜!!但是一整個肉是喬美的兩倍,肥美多汁挺不錯的!

 刈包-璋-4

好啦~ 在以上兩家三家刈包介紹完之後,大家今天是不是也要去咬一下了呢?

如果真的找不到,我想麥當當的美式刈包應該也符合這個習俗中西合併一下也可以啦!

 

題外

刈包也有人叫做割包,但是為什麼俺堅持要一直叫他做刈包呢?

是因為如果你上網google割包,出來的有一半都不是食記分享也不是食物畫面!

關鍵字的搜尋是真是無遠弗屆,割包皮的搜尋結果會佔滿了整個頁面,為了怕大家吃美食會聯想道不好的畫面,我們還是叫他作刈包就好了!

 


吐司邊亂評比(以下純屬吐司不健全舌頭之立場與本部落格無關):

喬美刈包
好吃度:6
價位:中價
再光顧度:30% 

喬美刈包資訊:
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和平街90-1
營業時間: 10:00~23:00
電話: 0912-831-426


發記刈包
好吃度:?
價位:?
再光顧度:?% 

發記刈包資訊:
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103
營業時間: ()11:00~17:00 / () 11:00~18:30
電話: 0985-296-943


璋記刈包
好吃度:7
價位:平價
再光顧度:60%

璋記刈包資訊:
地址: 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61
營業時間: 沒看到不知道
電話: 02-2678-4525

arrow
arrow

    吐司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