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具名的部落客.....    

拜讀完主管的烘焙實錄BLOG之後,吐司邊的衝擊除了讓西點女神重出江湖之外,就是連續做了好幾個晚上的惡夢!

 

西點女神的輪廓浮出腦海時,潛意識裡呼嚨的同時閃過了:連小主管每天這麼忙碌的狀況,都還可以上網PO寫經營一個BLOG,那麼,會不會整個辦公事裡面週遭都充滿著不具名的部落客

 

想到這個點這時候的吐司邊突然心中一驚,開始懷疑每天到公司固定要連線跟上進度的那個部落格格主,該不會就是隔壁黑眼圈很重的那位同事吧?

難怪我時常覺得那些部落格內容於我心有戚戚焉,感慟的認真追文,不錯過任何一個讓我有同屬感的字句!(驚!)

 

還有,每天午休時分,點開的優美景色部落格想來個心曠神怡,那位拍攝技巧總是讓我心神嚮往的格主,也挺有可能會是隔壁部門那位總是幽靜的一個人吃午餐的中年歐吉桑!

每當俺在午餐時跟其它同事高談闊論這一個部落格令人嚮往的內容時,鄰近方向的部門陰暗角落,應該同時飄來了瞇瞇壓笑的念力。那時歐吉桑的內心應該是波濤洶湧,歡欣鼓舞吧!(驚驚!)

 

統整起來,在上班時某些其它同事的毒舌行徑、上班時刻打鬧的乖張行為、高談曖昧情史的闊論內容,突然都覺得很有可能歷歷在目地被真實記錄在某些不具名的部落格裡。

所以吐司邊在公司的任何無裡頭言行,都將超真實的在這些不具名的部落客手下,默默的轉成千千萬萬人閱讀的文字,遙遙流傳相連到天邊呀~~(驚驚驚!!!)

 

在我的明觀暗查之下,歸納出公司內最有可能可以同時身兼部落客的高可能性職位&職務為:

第一名:IT部門(MIS)

此部門的人總是可以合理正當的長時間接觸到電腦,又可自由擁有所有公司封鎖程式與網站的使用權限,此一完美身份的部門!因此落入高嫌疑名單之中!

第二名:各式助理類職務

這些助理忙起來可以說是無冥無日,在公司裡總是可以硍苦吞把來的把所有超載的工作與不和理的要求含淚拿下的族群,因此這群人會同為天涯人般的異常團結,各式小道消息、八卦情節、怨懟抱怨,大到公司人事變動、政策走向等,都可以在這邊探聽得到。因此那些切中所有上班族苦悶心腹的部落格內容,必為某位切身很痛的人之中集結而成。

第三名:主管人員

主管們總是會有異於如吐司邊這般平庸上班族的見解,也因為這樣他們才能夠在人才輩出的公司裡擁有一席有抬頭的職位,既然連俺的小主管令我讚愾萬千的部落格都完善的呈在眼前了!那把他們給列入TOP 3也真是實至名歸!

第四名:應該還會有某個唉家暫時想不到的部門人員可以榮登這一個名次,暫且從缺(??)

 

一路聯想到這邊,突然發現背後的吐司靈瞪著目前在做與那些不具名的部落客同樣事情的俺!

外加上小主管漸漸逼近的目光下,吐司靈的瞪視愈發寒森還挺嚇人的!

 

看來,只好把↓↓↓

不具名的部落客” ”不具名的部落客” ”不具名的部落客” ”不具名的部落客” ”不具名的部落客” ”不具名的部落客緊箍咒一樣還繞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這七個字~

暫且放下,告一段落!

 

心中懸掛著~還有多少人都被包圍在眾多"不具名部落客"可能性的工作氛圍裡面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客 辦公室
    全站熱搜

    吐司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