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色馬卡龍      

吐司邊自小就對於西點製做有廣泛的興趣,總覺得那些美麗的甜點該是所有女孩心目中的夢寐以求…(也可能是因為看完整套小木屋系列的小說,在理想與幻想的雙重夾擊之下,恍然覺得聞不到臭味的美國西部拓荒生活盡是完美,因而心生嚮往!)

 

(((遙望)))很久很久以前,在國中二年級家政課與-番茄醬PIZZA有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之後,吐司邊便不停的翻閱各式西點食譜,希望可以烤出一盤趨之若鶩!

 

當年只有一根湯匙&叉子&飯勺,加上好不容易哀求而來的小烤箱的窘迫情況下,吐司邊憑藉著年少的強大產能,西點成品竟是比教科書介紹還要齊全!凡是想得到的各式淒風蛋糕、駭綿蛋糕、石頭吐司,都會在神祕的小烤箱打開來的瞬間給我帶來驚喜!

那段時光真是讓我嚐盡~幾番塌陷幾多愁的年少滋味!! 

在一再得到其它五口的怨聲載道後,俺的每一盤成品都變成了避之唯恐!讓年少的我就體驗到了現實理想的差距!只能反詰怪罪沒有攪拌機而耽誤了我一身的天賦,黯然的放下飯勺回歸世俗…

 

幾年後,在啊爹到美西一遊,竟然貼心的可以跟團還扛回一台KitchenAid Classic攪拌機,這台將近12KG的攪拌機沉甸甸的跟著那只皮箱出現在家中的情景吐司邊還清楚的記得!!

Kitchen AId

為了回報啊爹這麼樣貼心的情義,唉家只好拿起飯勺再次上山加強修練,與以回報! 

碰巧那段時間同學們送了我一本麵包DIY”的食譜,在親情與友情的壓力下,吐司邊我每天的辛苦瘋狂製作裡面的每一款麵包蛋糕! 

在兩個禮拜的密集訓練下,該塌陷的從來沒有澎起、該軟嫩的從來沒有蓬鬆、該香的只有焦、神秘箱裡出現的總是與書裡的不一樣;唯一的真實~是滿地攪拌過後的油膩… 

在這樣連番折磨之下,此時,五口的怨聲轉為恨意,從來不宛轉的話語轉為鋒利;在每一次出盤的幻滅時都不忘提醒俺說:”妳沒有天份,就不要再為害人類

 

驀然回首看到那艘水桶裡面堆滿的哀傷之後,為了避免以後會卡在第十九層狂喀這些悲傷,決定將飯勺與打蛋器貼符封箱,希望他們可以思過且自我改進!

 

想不到.....匆匆的數十年寒暑又過了,這次竟因為瞥見小主管的麵包製作BLOG以及帶來跟我們分享的麵包之後又再次燃起熊熊愛火,心中盤算在工作的場合還可以拿這些練習半成品來與同事有福同享或患難與共......

 

因此特別撕符作法請出啊爹當年的大心並安置好所有器具。

下定決心後還特別報名了西點製作課程要來打通任督二脈後認真發揮唉家的天賦!

 

在俺放下過去所有與世俗的紛爭時…

頓悟到了管它的…真理!

管它塑化劑、起雲劑、乳化劑、起泡劑、西龜季…

管它那些澎不起、香不了、鬆不軟、酥不脆…

 

西點女神俺來了呀!!

 

香噴噴的麵包&軟綿綿的蛋糕,下午茶所有的美好就是吐司邊的招牌呀呀呀!!!

arrow
arrow

    吐司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