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 

吐司邊的家中成員數量頗為龐大,話說現今很多七年級生的家裡很少有人會出現一家口這個數字,但吐司邊的家中就真的紮紮實實的有著六張口。

 

最近吐司邊的家中發生了一件大家有點頭痛的事情,那就是吐司邊的啊娘正在鬧罷工!(實際上是不是啊娘她更年期而心情不好,我們就沒有人敢過問囉!)

 

啊娘罷工的原因是:她憤憤不平的覺得自己是一個每天都在煮飯的煮飯機器!(!怎麼會有人自我感覺那麼特別? 這不是電鍋?) (*我承認我本來是想要講飯X的!!)

 

 

好啦!更正確來說,她應該是在抱怨煮這一回事!

 

根據工會轉述的當事人說法是:其他人家的老媽煮菜是煮來配飯的,我們(六口)都不吃飯只吃菜,所以當事人每次打算要煮三餐的菜量時,六口一餐就吃完,也因此當事人受不了要一直莖菜()的龐大工作量以及底低煮的壓力!協商後啊娘提出以後六口都自已想辦法解決三餐的要求!

 

在這一位四年級生的極低抗壓性爆發之後,我開始回想六口家一般晚餐會在餐桌上出現的菜色模式!

最近幾次我回家吃餐時出現以及可能出現過的食物是~~

 

記得.......

 

本週禮拜一的晚餐是

椒麻全雞 (=辣椒、麻=花椒、全雞=菜市場的全雞)à八點過後盤中剩下:湯汁

照片是吐司邊苦苦哀求請大家在下手前先幫我拍張照,才得以窺見的上盤後的80%樣貌!

chicken 

 

上週禮拜三

蓮藕湯一鍋(三到四根大大的蓮藕煮成的一鍋)à八點回到家後發現剩下:兩片特別囑咐留給吐司邊的蓮藕以及一碗清湯

鵝肉一盤 (鵝肉屬於高級品,所以盤的份量不會太大)à這道菜我是僅聞其名不見其形,八點回到家後:濟

 

註:吐司邊的家中,上桌的一鍋都以阿罵級的炒菜鍋做為計量單位!

 

~~在我有印象以來,六口家的高麗菜很少會出現剩下的半顆的模樣,因為六口家一餐的高麗菜基準量是一顆;當其他菜類比較少的時候,有時會提高到兩顆高麗菜→這樣妹油很多吧!!

 

若是高麗菜不盛產時,那就會改成其他以計的綠色蔬菜:無論是小白菜 芥藍菜 空心菜 莧菜,一次的基本炒菜量是4把,在有特殊加量的要求(弟弟從外地讀書返家或颱風過後菜價下跌時),會提高到6把;其中印象中的最高紀錄是啊娘大放送炒了8把!→這些量都一定會在一餐內吃完,不會留到下一餐!  (這樣的量會很多嗎???)

 

我覺得這些量都是稀鬆平常,所有正常家庭會出現的樣子阿!且一般人家裡的啊娘看到菜都被吃完,應該都很高興吧?(應該吧??)

 

所以我汲汲的在跟朋友約會時,心中不平地跟他們分享了啊娘不安分的罷工行徑之後,他們竟都發出嘖嘖稱奇的表情以及附帶音效~~一直說沒有辦法想像這些東西規旁上桌的模樣!

 

好吧~有圖有真相:

某一餐的午餐大鍋煮~(噹噹噹!!正宗阿罵級炒菜鍋整鍋上桌實況...)

DSCF3328.JPG 

 

某一餐的午餐大鍋拌麵~(嘿啦!旁邊那個白色的是正常SIZE的瓷碗,所以可想像鍋子的)

 照片.jpg 

 

(唉喲! 其時也就只是人家自助餐店中的裝滿滿的鐵盤,我們六口一餐就把這一盤吃完而已呀!)

 

 

註註:最後,聽著我抱怨的朋友們在上下看了我的傲人身材之後,都點頭不以為意的跳過了我悻悻然的話題,繼續吃著面前的麻辣火鍋。

 

難道說壯子就沒有權力抱怨啊娘的乖張行為嗎?

 

更正啟示:扣除外出的弟弟以及常常不在家的吐司邊,以上的份量應該是四人份! 若造成極端驚嚇以致不便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吐司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